罂栗爱上桃花树

【恬川】虚拟世界里的那些人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荒,自产自销,文笔不好,私设如山,不喜请点✘,谢谢合作,么么哒!(ꈍᴗꈍ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街心公园座落在繁华的西街,有霓虹灯闪耀的像天上的星星,三三两两的路人忙着穿过街心公园去商场觅食,没人注意到不远处坐了个低调的明星,正在慢悠悠的吃着棉花糖。

棉花糖很甜,一口咬下去,融化在嘴里,甜进了心里,把心里的苦也驱散了不少。

还没等小川吃完,身后就有人迅速的蒙住了他的眼睛,害他毫无防备的沾了糖丝在脸颊上。小川恨得反手就是一巴掌“易大川!!!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?”

身后的大川笑的很温柔“看你吃的那么开心,想逗逗你嘛!”他等小川擦完了脸蛋,就拉着他往商场里走“小川,难得一家人聚在一起,你又闹什么别扭呢??出来这么久了都不回去,爸爸都生气了。”

今天好不容易才说服了爸妈在一块吃吃饭,趁着小川没工作要忙,拉了他作陪,谁知这熊孩子半道上找借口,说想吃棉花糖,就溜了出来买棉花糖,还悠哉悠哉的坐在木椅上,慢吞吞的啃,摆明了是不想回去。

大川无奈极了,一个人扛不住二老的狂轰滥炸,寻了个由头就躲出来搬救兵。

小川迅速扯下耳塞,丢了剩不了多少的棉花糖,委屈的叫嚷着:“我不回去,不回去!他们坐在一起只有吵架,吃个饭都吃不安稳!我回去干嘛?当炮灰啊!??”

“好啦!难得他们肯聚在一起吃吃饭,你就像以前一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不放在心上不就得了?今天你就当是提前给老哥我庆生好吧?”

大川好言好语的哄着小川,总算是把倒霉孩子哄进去了。

夜幕下,他们两谁也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个男人一直在看着他们,半天不愿意挪开视线……

蒙恬回到了车上,神情看起来比刚才更低落了,扶苏满腹好奇也没敢在这时侯问他出了什么事,只得先送他回家。

“我累了,先回去了,有事再联系。”到了公寓地下停车场,蒙恬下车先行离开,扶苏欲言又止,眼睁睁的看着蒙恬没入电梯,叹了口气,心塞塞的,他总是这样,无意识的疏远比有意识的疏远更伤人。

电梯上升的一瞬间,带来了严重的晕眩感,蒙恬看着不断变换的数字,想起了晚上见到的那个男孩儿。

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,心在不停不停的怦怦跳,像是要跳出他的胸腔。那个男孩儿给人的感觉很熟悉,很亲切。他见到的一瞬间就想起了自己的弟弟。

他迫切的跑了过去,想要知道他的一切信息,结果,就在他要追上前打招呼的前一秒,远远的看到有个男人亲昵的捂住男孩儿的眼睛,眉眼带笑,和那个男孩儿长得有七分像。

蒙恬一瞬间就不敢过去了,愣愣的站在不远处,过去了他又能怎样呢??是啊,他又能做什么呢???

他又要怎么跟人家说呢?说我在车上看到了你,你给我的感觉很像我走失了的弟弟?人家怕会是以为来了个疯子!
密密麻麻的蚁齿咬过心脏,钝痛传遍五脏六腑,他突然想起了母亲去世前,那不曾说出口的责怪。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“老庞,帮我去查两个人,照片我等会就发给你,我要他们最详细的资料。”蒙恬调出晚上拍的照片发送给庞蟹,走出了电梯,开门回家。

家里只有他一个人,母亲在蒙毅走丢后,没过多久就积郁成疾,撒手人寰。而父亲的身体也是一年比一年差,在病床上熬了一年,四年前就去世了,独留他一个人在世上忍受煎熬。

如果不是想着还要寻找蒙毅,很有可能他也熬不过那年冬天。而他已经找了蒙毅十多年了,到现在还没有他的消息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感觉很像的人,说什么他都不会轻易放弃。

哪怕只有一丁点儿希望,哪怕希望的背后很有可能还会是失望,他也不能放弃!老天保佑,如果那个男孩儿是蒙毅,他愿意放弃现在的所有,包括他的生命,来换取蒙毅回到他的身边,他会用尽全力来守护着弟弟,直到他老,直到他死。

庞蟹是个得力的助手,第二天早上七点,还在吃早餐时,蒙恬就接到了他的电话,“老大,你让我查的那两个人,有一个跟你是同行呢!过不了多久就要进组拍戏了,演你的手下‘千书’。我把网上他的资料和我查到的一些资料先发你邮箱了,查另外一个人我还需要点时间。”“好,尽快”

蒙恬吃完早餐,擦了擦手,无心收拾餐具,快步走进书房开了电脑,此刻他的邮箱里静静的躺着一封邮件,蒙恬点开,细细的查看……

今天的太阳应该是从西边出来的!!!

扶苏望着升上高空的太阳,心里忍不住疯狂吐槽。今天上午九点居然接到了师傅的电话,说是蒙易的人选他已经有了,让易小川越过试镜,直接内定!所以跟他打个招呼,让他帮忙在微博上推动一下!

所以之前试镜试了一波,都浪费时间了是吗??

“怎么决定的这么仓促?你见过那个易小川吗?”扶苏觉得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想象,事出反常必有妖!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句。

蒙恬给他的答案是肯定的,沉默了片刻又补充道:“他是迄今为止,我见到的最像蒙毅的人了,我只认他一个人!”
到此,扶苏也只得答应了。

话说回来,易小川不是定了个角色,饰演千书吗?怎么又搭上师傅这条线改成男二号了?!!还指定了要让他演蒙易!?扶苏怎么想也想不明白。

跟扶苏一样,这边抓破头也想不出来原因的人还有小川和肖昱。

“按理来说不应该啊!都快要签合同了不能临时变卦的吧?而且还是扶苏钦点的你,直接就晋级成了男二号?小川,我没做梦吧?”肖昱是个很可爱的汉子,他捧着脸问小川,满脸都是不可置信和掩饰不住的高兴。

小川觉得肖昱甚是讨厌,都唠叨了一上午了还不让人消停,总感觉是天上掉馅饼,“哐叽”一下子砸在他身上。让两人拣着大便宜了 。可恶,就不能是扶苏觉得他很优秀很适合蒙易,临时改了主意让他出演男二号吗?

虽然说起来,小川攻读剧本的时候,第一眼喜欢上的,其实是沉稳内敛,古板又带点小腹黑的蒙恬。没办法,他天生对这类角色没有抵抗力。而书中他的弟弟蒙易却是一个欢脱,成长型的角色,他之前演过多次,对这一类型的角色不太感冒,提不起多大兴趣。

好在蒙易毕竟是男二号,篇幅巨多,而扶苏文笔又着实惊艳,细细品读,蒙易别样的魅力也很苏。小川想着既然蒙恬有了人选,那何苦再肖想自己得不到的角色呢?还不如好好的揣摩蒙易,尽早吃透这个角色,以免被书粉diss(๑˙ー˙๑)

下午三点半,扶苏将微博编辑好,先截图发给蒙恬看一遍,蒙恬默许之后,他才放上网络,没一会,就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
吃瓜群众集体懵逼,没听说易小川有试镜啊!再者,就他们所知,圈里抢这个角色的人很多,易小川虽然演过不少优秀的,品质收视都有保障的电视剧,但是一个小公司出来的演员,资源一般都很虐,他是怎么做到一路开挂,突出重围,挤下圈里有权有势的前辈拿下的男二号啊?!想不明白啊!!!

会不会有啥内幕是他们不知道的?瓜友们纷纷就着前一阵爆出来的绯闻往下扒皮,想尽可能多的知道小川的一些事情。由此扒出来了些真假难知的料……

网上向来都是鱼龙混杂,书粉的不满,黑子的挑拨,串串香怒而反黑,吃瓜群众不停地煽风点火,也不知道对手恼羞成怒之下,投了多少水军,一小时内挑起了几方粉黑大战,你来我往,骂的不亦乐乎。肖昱看的是触目惊心,而小川的微博底下已经是不能看了。

“亲爱的,你比之前要更火了!可惜黑红黑红的!”肖昱用调侃的方式跟小川报告情况,而小川用小号刷着微博,手指干净而秀美,今天他穿了一件孔雀绿的睡袍窝在沙发上,懒洋洋的,好半天了才回他一句“嗯”。

见他没什么兴致,肖昱只得挑明:“小川,咱要不要做点啥?就由着他们肆无忌惮的扒皮,黑吗?”“做啥都用处不大,就是白费劲!与其白费劲,你还不如放宽心,琢磨琢磨晚上吃啥呢!”小川关了手机,揉揉眼睛,伸了伸懒腰,对网上的吵嘴满不在乎。

肖昱一想,也是,反正合同签了,角色已经到手了,还怕个鬼啊!这可是大导演大制作!到时候小川在正常水平下,来个超常发挥,把戏演好了,把人物演活了,谁还敢说啥??

再者说了,小川的古装扮相一贯美炸天,还怕没有人气吗??不存在的!没准儿剧播出了还能像前辈蒙恬一样,拿很多奖项也说不定呢?!

肖昱对小川的演技还是很有信心的,虽说他有时侯吊儿郎当,对啥都不太上心,但总归他对演戏还是心存敬畏,不会自掘坟墓的。

有书粉理解不能,跑去扶苏的微博底下问他到底是看上了小川的哪一点,会让他来演人气仅次于男一号的蒙易?扶苏想了想,回他一句“因为他是最适合蒙易的人,我相信他不会让我失望的。”

既然蒙恬点名了要让易小川来演他弟弟,那么,他会尊重蒙恬的选择!

评论(1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