罂栗爱上桃花树

【恬川】虚拟世界里的那些人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文荒,自产自销,文笔不好,私设如山,不喜请点✘,谢谢合作,么么哒!(ꈍᴗꈍ)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命运的安排,注定有些人的邂逅是躲不掉的。

自从《传奇》放出风声要拍电视剧,网上就开始了大联欢。 ‘世有扶苏’的粉丝疯狂的给自家公子打call,“大大请开始你的表演!”“天了噜,等了好久,大大终于要拍《传奇》了!”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”……

圈子里的一些艺人纷纷动了心思,摩拳擦掌,各自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企图挣得一席之地。

试镜的通稿满天飞,各路粉丝都在忙着掐架,争执。 吃瓜群众们直接把《传奇》的热度拱上热搜榜榜首,经久不息。就连前几天小川被爆出来的绯闻都被无情的碾压了下去……

隔了一天,‘世有扶苏’爆出来《传奇》男一号的试镜结果,蒙恬的微博就被粉丝抡爆了,直接导致了系统的瘫痪。

‘世有扶苏’的粉丝兴奋的在微博上八卦这两人的奸情。毕竟前两部电视剧都是由蒙恬主演,《传奇》男一号的名字还和蒙恬重名重姓呐!!

这是何等的恩宠啊!

小川这几天的时间都耗在家里攻读剧本,网上的消息还没来得及看。《传奇》是一部大IP,书粉巨多,而且是男人群戏,女猪脚的戏份也不重,权当做背景。所以大到主角,小到配角,都有很多男演员哄抢。

小川看完了剧本,才想起来忘记问肖昱他要演的角色是什么了。

肖昱明显心情还不错“亲爱的,别看这是一个小配角,出彩的几率很大的。以你的条件稳赢!”“你就说是哪个角色”然鹅小川并不吃他这套。

“千书!”肖昱底气不足的补充道:“我觉得这就像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啊!亲爱的!你看,你学过跆拳道,武功底子好,长的又帅,古装扮相又迷死人,播出来肯定吸粉!”

“呵呵,蒙恬的小跟班,平时少言寡语,面部神经僵硬,一言不合就打架,这样的角色你跟我说好?”小川冷笑连连“肖昱!与其接这个角色浪费时间,你还不如放我出去浪,我还想去A城找我哥掰扯掰扯呢!”

“大佬,你别这样啊!咱这个小公司资源有多虐你又不是不知道,给你接的戏,你左挑挑右捡捡,肯拍的戏没几部,又不愿意上真人秀,你要维持最基本的曝光度啊!串串香都在微博底下催我给你接戏你有看到吗?”肖昱在电话里哀嚎,惨兮兮的。

小川给他说的心软了几分,肖昱再接再厉“你想啊!蒙恬是男一号,你跟在他身边能露脸,还有几场精彩的打戏,你就正常发挥一下妥妥的能赢啊!要不,杀青以后我给你放个小长假,七天怎么样?”

小川最后还是败在了假期的淫威之下,答应了,肖昱这才松了口气,高高兴兴的与对方谈合同的事情去了。

“《传奇》男一号新鲜出炉,秦朝娱乐常青树稳拿胜券”      “连着三部戏都是蒙恬主演,娱乐周刊带你八卦‘恬苏’奸情”……

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

翻过几本杂志,蒙恬看的直皱眉,经纪人庞蟹察言观色:“夸大其词都是娱记们惯用的伎俩,你要是觉得过分了,我抽空去敲打敲打他们!”

蒙恬捏了捏眉心,有些疲倦“不用了” 再添风波不理智。

“公司对蒙易的人选怎么说?”蒙恬的声音低沉,《传奇》静静的卧在办公桌上,扉页有两个字“蒙毅”。

庞蟹是跟蒙恬从小玩到大的伙伴,最了解他的心思“扶苏公子说是由试镜结果来决定人选。老板也没有意见。只是指定了男三号由李斯出演!”

蒙恬没再说话……

秦朝娱乐有限公司,创立人是年过半百的嬴政,年少时的铁血手腕使他能迅速踩着不少的娱乐公司,坐上龙头老大的位置。

嬴政年轻时也是小鲜肉一枚,演过几部戏,可惜反响平平。他见演戏无望,就转入幕后专心做老板捧自家艺人去了。
秦朝娱乐在他的带领下,迅速的壮大,签了不少优秀的导演和演员。而他本人过了而立之年,陷在美人堆里,身体不由自主的就发福了。

大老板往下,有三个大佬,公司的人轻易惹不起。

一个是陪着嬴政打下半臂江山的李斯,现居高位。是嬴政身边的大红人。今年已五十三,膝下育有一子,名唤李由。本人最擅长拍马屁,深得老板恩宠。

一个是阴森森擅长假笑的公关部总监赵高,四十五岁的大龄剩男,嘴巴又毒又损。最讨厌给自家公司搞事情的人擦屁股。出了事情要麻烦他公关,他能骂的人跳楼自杀,甚是恐怖。

这两人长得一般,不出众,年纪还有些大,也就导致另外一个大佬格外的受众人待见。

蒙恬,三十岁,单身,年轻帅气有才华,聪明多金还会武术,据说祖上三代都是军人。演技好,人气高,粉丝又多,平时待人也很亲和。虽说他留了胡子,看起来会很严肃,但是有不少的粉丝就爱吃这反差萌。

三人同时出现在会议室里,周边的气温会呈直线下降,冻得无辜的人瑟瑟发抖。

要说他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,也没有,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。

比如演技不相上下的李斯和蒙恬,网上喜欢蒙恬的人就是比喜欢李斯的人多,这就导致小心眼的李斯看他有些不顺眼,再比如自己的儿子最崇拜的人居然是蒙恬而不是他,这也加深了李斯对他的不爽,光是想想都觉得牙根痒痒。

赵高的眼睛长在头顶上,习惯了藐视一切的人,心中飘着的弹幕都是这样的:“尔等皆凡人,唯有我清高”“哼,在座的都是辣鸡”……

蒙恬不想卷入公司的内部矛盾,却被自己的徒弟扶苏拉下了水,扶苏是嬴政的两个儿子里,最有望继承财产的大儿子,他还有个好吃懒做的小弟胡亥,而胡亥又和李斯走得近,于是乎,三足鼎立……

至于嬴政的两个儿子为什么姓氏不一样,你猜啊!

试镜告了一段落,最近常在热搜榜挂着的两个当事人,就坐在空荡的面试间探讨谁来演蒙易比较好。

蒙恬坚持自己的意见“今天来试镜的没有一个合适。”乌黑的眼睛有些迷惘,在这些来试镜的年轻演员里,他真的找不到“蒙毅”的影子

扶苏和他争执老半天,也有些累了,面对固执的心上人无奈又心疼:“师傅,这么多年了,有些事情,你早该放下了,别折磨自己了。”

其实《传奇》这本书,就是他专门写给蒙恬的,蒙恬有一个弟弟,在很小的时候走丢了,蒙恬常常为此而自责,难过。

这些年他一直都在寻找弟弟,可是茫茫人海,上哪儿去找一个丢失了的小孩子呢?他是不是还活着,在那个城市?现在在干嘛呢?有没有长高?有没有被人欺负?……这些通通都不知道!

扶苏见不得他难过,写了他希望的结局作为蒙恬的生日礼物送给了他。

蒙恬知晓他的心意,可是没有找回来的弟弟终究是他的心病,现在为着蒙易的人选,两人又陷入了死循环,试镜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,蒙恬就是看不上……

华灯初上,扶苏开车送蒙恬回去,副驾上的蒙恬闭上眼睛在养神,今天他的情绪异常的低落。许是经历过无数次的失望,再一次的失望让他已经有些麻木了。

当车子绕过街心公园的时候,蒙恬突然感觉到一阵心悸,像是冥冥中有指引似的,他诧异的睁开眼,结果一眼就瞧见前方的一个男孩儿,愣住了。

回过神来急喊扶苏停车,扶苏给他吓得一激灵,停下了,下一秒蒙恬就推开车门跑开了“哎?师傅?你去哪儿?”

不远处有个男孩儿坐在木椅上,耳塞里放着不知名的歌,手里拿了支大大的棉花糖,正在一点一点的舔食,眉眼如画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