罂栗爱上桃花树

【恬川】虚拟世界里的那些人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文荒,自产自销,文笔不好,私设如山,不喜请点×,谢谢合作,么么哒(ꈍᴗꈍ)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

“风水轮流转,不信抬头看,苍天饶过谁!”天打五雷轰. jpg  @ 易小川

这是当红明星高岚一个小时前发出来的一条微博,随即就被自家工作室转发了称:“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!抱抱你♡”
瓜友们瞬间炸开了锅,纷纷猜测这是发生了啥?
微博底下有些cp粉赶紧@ 了工作室询问:“岚岚总不会是和串串分手了吧?不要啊!”

“恭喜你猜对了,我们是分手了!”
这是易小川随手回复的网友“给你小星星”的微博。

惹来了各路妖魔鬼怪掐架,搅混水,扒皮……

给自己的经纪人发去了消息说明情况,小川就急忙把他拉黑了,一个人靠在公寓的藤椅上躲清净。

就在两个小时前,刚刚结束了和高岚磕磕绊绊的两年恋情,受了高岚一巴掌,喷火龙总算是绝望的离开了。

偏他这会儿心情不算好,却也不算差,只能说是心如止水 。

毕竟他从来就没有对这段恋感情抱有希望。

说是不想那么早就踏进婚姻的坟墓,其实他从来就没有动过结婚的念头。

早上高岚气红了眼,妆也有些花了,声嘶力竭:“之前我说要彼此见家长你就不同意,现在你又说不想和我结婚?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?想甩了我?啊?”

易小川连忙安抚高大小姐:“怎么会呢?我只是不想这么早就结婚!毕竟我才27,事业未成,哪儿能成家呢?”

高岚直接炸了,在一起有两年了,她先追求的小川,两人确认关系以后,她却并没有陷入到爱情的甜蜜里。

这个男人总给她一种不真实感,明明人在身边,她就是觉得他的心不在她那儿。好多次都有种这个男人从来不属于她的错觉。

偏生圈子里出于各种原因,风言风语从不间断,给这对小情侣增添了不少的绊脚石。导致好好的御姐型美女整天疑神疑鬼,折腾的周围的人都不得安宁。也让小川越来越躲着她……

“你直说,是不是不愿意和我结婚?”高岚漂亮的眼睛蓄满了泪水,面前的这个男人,有时候像个天真的小孩子,有些时候又成熟的不近人情。

她已经大概猜到了小川的答案,却在听到的瞬间控制不住,眼泪掉下来了,巴掌也扇过去了,哭着离开了公寓……

“不愿意”

小川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,他向来我行我素,恋人嘛,合得来就在一起,合不来就分开。

他是真的不想结婚。况且要是真的结了婚,依他两的性格指不定婚后得吵翻了天。就,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。

不管当初有多么的恩爱,总有一天会败在命运的巨轮之下,离婚了事。

小川起身去冰箱里找来了敷脸的冰块,用布包着一边敷一边给易大川打去了电话。
给他远在A城的亲哥哥打去了电话。

兄弟俩的开场白永远都是“老头在不在你旁边?”

远在A城兢兢业业在备课的易大川无奈的说“不在”同时内心吐槽:在又怎的?难不成老头还能抢了我手机去骂你吗?不能的!

小川的皮肤比女生都还要白几个度,这会红红的手印清晰的浮在脸上,平白无故给他添了几分肆虐美。小川把冰块压在脸上,疼的皱眉。

“我试过了,还是过不去这个坎儿,我和高岚已经分手了。”

电话那头易大川立刻严肃起来“医生不是有开导你吗?怎么还是怕呢?”

自家弟弟有个心头病,没跟别人说过,也就他才知道。

小川恐婚。

在这个结婚年龄平均二十岁的时代,他弟弟已经算是大龄剩男了。平时老是被各种催婚,给他烦的越发的吊儿郎当。

易家妈妈为这事操心到不行不行的,在她看来自己小儿子长得又高又帅,有房有车有存款,桃花也旺,网上那么多女孩吵着闹着要嫁给他,他咋就没讨个老婆回家呢?

更别说生个孙子给她抱抱了,偏偏小儿子还笑嘻嘻的跟她说“传宗接代您还是指望大川吧!我靠不住的!”把她气的够呛。

大川放下手中下节课要用的材料,不知要怎么开导小弟,自从小时候爸妈离了婚,法院判决两个大人各一个孩子,妈妈把小川带走了之后,大川和弟弟的感情就疏远了不少。

明明小时候小川非常的黏他,崇拜他,常常跟在他屁股后边瞎转悠,虎头虎脑的,活泼到不行。他也非常喜欢带着弟弟玩。

长大一点,距离远了,兄弟俩的感情也就淡了不少。
等到他两再度熟络起来小川已经二十岁了。

大川白白的错过了弟弟十三年的成长。这成了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一个遗憾!

小川在那头想象着老哥的苦瓜脸,忍不住笑了出来“安啦!有啥大不了的。实在不行,不是还有你在前面挡着吗?你都没结婚我更不用急!”

大川急吼:“咱两能一样吗?我是人民教师!整天忙着教育祖国的花骨朵,哪有空去谈恋爱?你整天就在娱乐圈里瞎蹦跶,圈子里美女一大堆,今天跟这个传绯闻,明天被拍到和另外一个吃饭,你说妈妈不念叨你要念叨谁?”

小川听他老调重弹,恨得不行:“书呆子,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!我不和你说了!先挂了”

老哥真过分!我哪有瞎蹦跶?明明是在认真的拍戏好吗?可恶,就会逮着一些捕风捉影的边角料来训我!简直就是翻版的迂腐固执的小老头。

要不是他迟迟不结婚,妈妈也不会将主意打到他身上来!哼╯^╰

或许是有共同的经历,小川觉得,也许大川迟迟不谈恋爱不结婚,也是因为恐婚吧!

这操蛋的人生啊!

肖昱打不通小川的电话,直接驱车来到小川的公寓门前,可怜一米八八威武雄壮的汉子都快把门拍烂了,小川才慢吞吞的过来开门把人放进来,他在家敷了一下午,红印好不容易才消下去了,刚打算睡觉,肖昱就来吵他了。

“大佬,你有没有看网上的新消息?我要个解释!”肖昱扬了扬手中的《娱乐周刊》,死盯着小川。

小川瞅了瞅,好么,现在的娱记真是敬业啊!不过半天的事情,周刊都出来了!
《劲爆!优质偶像易小川竟是夜店小王子?难怪与女友两年恋情告吹!》
“这些娱记怎么回事?什么夜店小王子?”小川目瞪口呆。
肖昱替他把杂志翻到第三页“我们刚把你和高岚的分手消息控制在可观的范围里,还没等我喘口气呢,杂志就出来了!我现在问你照片是怎么回事?你啥时候又去浪了?”

照片上,他被一个女人压在了沙发上,眉开眼笑的,像是喝了酒,脸色红润润的,衬衫的扣子还开了两颗,风流的模样很勾人。
长发女人穿的暴露,丰满的酥胸无比迷人,跨坐在小川身上,笑的像一朵风中摇曳的水仙花。暖黄的灯光下,两人被拍的暧昧无比,吸足了眼球。

小川看了半晌,才想起来上个月高岚说要和他互相见家长,他拒绝了,高岚和他大吵一架,他烦的要命,乔装打扮一番,就躲去酒吧里喝酒去了。

“所以当时是这个女人主动来找你搭讪的?”肖昱皱眉“你两聊着聊着就躺在沙发上互相勾搭了?”
“什么叫勾搭?我那是不胜酒力要休息一下,她自己爬到我身上来的!”小川可冤枉了,急忙为自己叫屈。

肖昱做个受不了的表情“别,我还不知道你啊?你是不乱搞,可是你花心啊!”
小川凶他:“你再说我花心我扣你工资哦!”

肖昱扶额叹息“现在公司还在给你处理这些事情,你近段时间不要用自己的微博发动态!知道了吗? ?”
小川怏怏的答应。

肖昱见他这样,真怕他即兴来一波骚操作,拖了公关的后腿。干脆利落的转移了话题:“正好你跟高岚分了手,上一部年代戏也拍完了待播,档期空出来了,我给你洽谈了一部戏,你就乖乖的在家里研读剧本,等这风波过去了再进驻剧组好吧?”

小川勉强提起点精神:“什么剧本?古代的还是现代的?我先告诉你啊!你别又给我接那种情情爱爱的戏!我实在不感兴趣!”

肖昱对着小川摊手:“大佬,你是要赚钱的好伐?那种戏演起来既不费力,人设又能吸粉,片酬又高,干嘛要拒绝?”“况且,现在给你接的这部戏,还是很多男明星梦寐以求的剧本呢!花了我不少精力跟时间才给你争取到的!”
“什么剧本啊?”小川被吊起了胃口。

“《传奇》!”肖昱得意洋洋的翻出公文包里的剧本,放在小川手上“这可是著名的作家‘世有扶苏’撰写的长篇史诗级小说啊!”肖昱两眼放光“小川,我有预感,你接下了这部剧,事业一定会再上一层楼的!”

小川却不像他那么乐观,‘世有扶苏’这个人他听说过,年纪轻轻的就成了文学界的巨匠,出版过的书仅七本,但是该拿的奖一个都不少。这也导致了他无比的清高,七本中仅两本被他亲自改编,拍成了电视剧,成了现象级的爆款,让他在圈内越来越吃香,好多大牌的明星都很捧他,但不一定都能入得了他的眼就是了。

肖昱勾着小川的肩膀把人往书房里带,兴奋的话也多了不少“知道这次是哪家公司出品吗?”

“不意外的话应该是秦朝娱乐吧?,前两部电视剧不就是他们家的吗?也是为了捧自家的艺人啊!况且‘世有扶苏’好像就是秦朝的人。”

“你猜对了!《长歌》和《虚妄》的男猪脚就是秦朝娱乐有限公司,为数不多的艺人之一:蒙恬。最重要的是,他是‘世有扶苏’的师傅!”

《传奇》攥在手里,厚厚的,看来接下来有的忙了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